学术写作系列讲座第三弹|欧阳晓莉 立足文本 结合专业

发布时间:2019-03-31 

 

复旦通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

第三弹

 

2019年4月2日

周二下午15:30

H5301

 

立足文本、结合专业

漫谈通识课程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主讲人:欧阳晓莉

历史学系

修读了一门零基础的通识核心课程,如何选择适当的课程论文题目?作为理工医科的学生,如何在写作上比肩人文社科专业的同学?在任务繁重的期末季,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内写出能打动老师的论文?本次讲座将结合实际案例,讲解通识课程论文的选题方法和策略并解答若干常见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欧阳晓莉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

专业和研究方向:

古代两河流域和古代近东文明,侧重社会经济史;古代两河流域数学史

 

学术写作指导计划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于2019年正式推出学术写作指导计划。我们将通过两大渠道来加强同学们的学术写作能力。第一,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中继续夯实"阅读-讨论-写作-反馈"环节;第二,组织学术写作系列讲座以及教师对同学的个别指导,建立学术写作在线学习课堂。

本学期,我们组织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来自不同专业的擅长学术写作的教师,每周二下午在@H5301定期开讲,指导学生在写作中如何形成问题意识,如何组织布局,如何分解问题以及如何考虑读者。

每一期的讲座,老师们都会带着写作当中的同学们普遍有困惑的问题,层层递进地指导如何进行学术写作。相信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大家的写作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哦~

 

下期讲座预告

复旦通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

第四弹

2019年4月9日

周二下午15:30

H5301

You Are What You Write

关于学术写作的一些个人知识

主讲人:王鸿飞

化学系

©2019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