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写作系列讲座地点改为H5301啦!周二下午第一场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03-19 

报告题目:学术写作系列讲座地点改为H5301啦!周二下午第一场等你来~ 
主讲人:俞志元 
职称:副教授 
所在单位: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时间: 
地点:H5301 
内容:

复旦通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

第一弹

 

2019年3月19日

周二下午15:30H5301

 

“学术论文写作指南入门”

主讲人:俞志元 

 

同学们对我们的学术写作系列讲座

反响很热烈

为此我们更换了场地

换成了能容纳更多人的H5301

大家不用担心站着听讲座啦

 

 

学术写作系列讲座第一期将将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什么是学术写作

 如何进行论证 

 如何进行观点表达

如何撰写研究性论文

如何写读书笔记? 

以及如何通过批判性阅读,来提升自身的学术写作能力

实现会读才会写

 

主讲人介绍

 

俞志元

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公益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与社会创新、政治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等。

 

学术研究发表在《社会学研究》,Voluntas, Social Forces等期刊。主持的上海市民政局《上海社区志愿服务调研总报告2012-2013》的科研项目,并获得了上海市民政科研成果一等奖。

 

学术写作指导计划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于2019年正式推出学术写作指导计划。我们将通过两大渠道来加强同学们的学术写作能力。第一,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中继续夯实"阅读-讨论-写作-反馈"环节;第二,组织学术写作系列讲座以及教师对同学的个别指导,建立学术写作在线学习课堂。

 

本学期,我们组织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来自不同专业的擅长学术写作的教师,每周二下午在@H5301定期开讲,指导学生在写作中如何形成问题意识,如何组织布局,如何分解问题以及如何考虑读者。

 

我们第一期的讲座明天就和大家见面啦。之后每一期的讲座,老师们都会带着写作当中的同学们普遍有困惑的问题,层层递进地指导如何进行学术写作。相信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大家的写作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哦~

 

 

 

下期讲座预告

复旦通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

第二弹

 

2019年3月26日

周二下午15:30H5301

 

“互联网时代的学术阅读和文献管理”

主讲人:郁喆隽

哲学学院

类型:讲座

海报下载:下载

©2019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