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性思维工具》

 

  类型:书籍

  作者:理查德·保罗

  内容介绍:

       本书通过对利己主义思维和社会中心主义思维的批判,教给我们摈弃错误、扭曲和带有偏见的非理性思维,运用批判性思维的概念、原则和方法来认清自己的感受、情绪和需求,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理性、真诚和公正的方式观察社会、认识自我和他人。

       本书的核心理念是思维质量决定生活质量。因此,一旦掌握了批判性思维的基本技巧,就能改变思维定势,走出思维误区,学会独立思考。通过反复练习批判性思维,我们可以提高自己的思维质量,理解人们话语中的言外之意,透过事物的表层看清其深层含义,不被那些不负责任的广告、影视、网络、新闻等媒体洗脑,免受某些流行观念、习俗、禁忌以及团体、政客和别有用心者的控制,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掌控自己的人生。

 评论:

       易读易懂,洞见不少,但结构比较松散的工具书。
       虽然啰嗦,但很好的让人反思了思维人性的局限和不理性性,值得读。

 

©2019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