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臻:理工科科研论文写作“秘籍”

发布时间:2020-11-18 

复旦通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自2017年推出学术写作指导计划,组织了学术写作系列讲座,由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名师,指导学生如何形成问题意识、布局谋篇、分解问题以及考虑读者。目前该系列讲座已成功举办20场,本学期的前三场学术写作讲座分别由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资深教授葛剑雄、新闻学院张力奋教授和哲学学院尹洁老师为大家主讲。

11月20日本周五晚18:30-20:30在5301教室,我们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马臻教授,为我们带来“理工科科研论文写作‘秘籍’”主题讲座,同时,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赵斌教授担任主持人。干货满满,不要错过哦!


讲座信息

主题: 理工科科研论文写作“秘籍”

发表科研论文是在科教界生存的前提。从读大学起,就要有论文写作的训练。习惯于高考“套路作文”的你,是否能写好论文?看看这位发表了180多篇论文的教授怎么说。

时间:2020年11月20日周五晚

18:30-20:30

地点:5301教室
 

主讲人


马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专长环境催化。已发表学术论文182篇。应邀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催化书系学术专著Heterogeneous Gold Catalysts and Catalysis编辑,科技导报、催化学报编委。为100多家学术刊物审稿近800篇。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文汇报》《南方周末》等报刊和文集发表关于科研、教育的通俗文章188篇。被《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科学新闻》《中国科学报》《留学生》采访报道。

主持人


赵斌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环境遥感、景观生态学与生态信息学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第四讲预告

写作的思维

时间:11月26日18:30-20:30

线上

主讲人:梅赐琪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

©2019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