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课程优秀论文点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学术写作,本质上是思维能力的训练,注重缜密性、理性化、说服力和独立学习的能力。每学期,通识教育中心都会组织评选在一学期的核心课程学习中涌现出的优秀课程论文/作业,这些获奖的优秀课程论文集中反映了学生修读核心课程后的学习效果,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反思能力、学术视野、贯通能力、学术想象力、学术表述能力等。

随着期末季的到来,课程论文ddl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一篇好的通识课程论文的有哪些基本要素?应该如何谋篇布局与逻辑论证?如何让你的论文在授课教师眼前一亮?如何持续地提高你的学术写作能力?复旦通识教育组织本次核心课程优秀论文点评交流会,来助力你的期末季的论文写作!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3位具有丰富写作指导经验的核心课程教师对一等奖优秀核心课程论文进行点评和讲解。她们分别是:

张双利 哲学学院教授(讲授第二模块“《共产党宣言》导读”课程)

欧阳晓莉 历史学系教授(讲授第三模块“古代近东的英雄与神祇”课程)

谭婧泽 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讲授第六模块“人类进化”课程)

同时两位优秀课程论文一等奖的获奖学生也会分享他们的写作经验和方法。

想要在期末论文季中脱颖而出吗?
那快来学习写作方法吧!

讲座信息

时间:2020年6月12日周五18:30-20:30

ZOOM会议号:947 771 83429

会议链接:

https://zoom.com.cn/j/94777183429

入会密码:123456

会议人数上限:300人

 

主讲人

张双利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 哲学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 近年来一直开设本科生通识课程“《共产党宣言》导读”。2018年获评复旦大学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9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欧阳晓莉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古代两河流域和古代西亚文明,侧重社会经济史、数学史以及《吉尔伽美什史诗》研究。已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中英文论文十余篇。已开设 “古代近东的英雄与神祇”、“15世纪以前的世界”、“楔形文字入门”和“世界古代宗教文化”等本科生课程。


 谭婧泽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及现代人群生物测量学研究、体质表型特征的遗传学研究、古代人类DNA多态性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合作出版了《中国西北地区古代居民种族研究》、《中国远古开颅术》、《宁夏古人类学研究报告集》等学术著作,发表中英文论文四十余篇。开设本科生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人类进化”和研究生学位基础课程“体质人类学”。

获奖学生分享


陈家宜    18级 哲学学院    

“从洛克《政府论(下篇)》看人权思想的发展”

修读核心课程“人权与法”

19春通识核心优秀课程论文一等奖

苏思齐   16级 哲学学院    

“后人类主义视域下的技术与伦理——从科幻影视作品出发  ”  

修读核心课程“人类进化”

19秋通识核心优秀课程论文一等奖

 

注意事项

1.请调试好ZOOM应用,提前进入会议室等待;

2.非提问环节请听众全程静音,自觉维持讲座秩序,有序提问。

©2019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