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七大模块 优秀课程论文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进一步促进通识核心课程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通识写作能力及可迁移的核心能力,积累通识核心课程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将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核心课程优秀课程论文征集活动。

一、评选范围

本学期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七大模块的课程论文

二、推荐要求

1. 每门核心课程可推荐1-2篇课程论文,任课老师应对每篇课程论文撰写推荐评语。如课程推荐2篇的论文,需给出排序。

2. 论文篇幅不少于3000字;论文内容应体现通识写作的一般要求和通识课程的能力诉求:反思能力、学术视野、贯通能力、学术想象力、学术表述能力等,同时应遵循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

三、提交方式

1. 提交的课程论文封面应使用本次评选活动专用封面(见附件1),封面包含以下信息:题目、课程名称、学生姓名、院系、年级、正文、推荐语等;课程论文正文格式规范请参考附件1的规范要求。论文提交时的文件命名格式:学生姓名+院系+文章标题。

2. 本次评选仅限课程推荐,不接受学生单独报名。请课程助教于2021年7月9日(24:00)前,将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2)、学生课程论文电子版发送至fdge@fudan.edu.cn。压缩文件名:2021年春季学期核心课程论文评选推荐+课程名。 

四、评选流程

1. 通识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和复审,复审通过后,作者应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文章,提交终审。终审将采取“论文评审+现场答辩”方式。

2. 本次比赛将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及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优秀论文将汇编《复旦大学通识核心课程优秀论文集》,并在“复旦通识教育”公众号上推送。

附件1: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优秀课程论文评选封面及正文格式参考规范(21春)

附件2: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优秀课程论文推荐信息汇总表(21春)

联系人:赵元

联系电话:021-65647396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2021年6月1日

©2019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